close

將會成為招牌的穴子

IMG_8984.JPG

 

一宗壽司

地址: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7號

電話:          (02)87121011

晚餐:           1800 

消費金額:    5400NT(三位)

用餐日期:    2018/5/3

 

 

一宗非常好找,就在鮨小馬附近而已

每當看到店家價位提高都會為他們覺得開心,代表對自身的肯定​​​​​​,也代表食材又是不一樣層級了

最近不管在高價或中價位的餐廳甚至是路邊小吃,消費者依舊就是以cp值來訂定這家店是不是一家好店

壽司店最常發生的就是我不吃生食幫我炙燒這類事...

每次聽到都覺得奇怪不吃生食怎麼還選擇這種以生食為主的壽司店

小弟本身也有喜愛與不喜愛的食材,在套餐中出現時我總會已嘗試的心態去試試

因為結果往往跟我們當初想的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喜好,店家也是有他的理念與堅持

 

 

IMG_8942.JPG

 

前菜:鯛魚白子紹興漬蛋黃

IMG_8949.JPG

非常的大膽用紹興漬的蛋黃是來搭配白子

單吃白子味道和濃郁感就知道食材上的進步但是搭配著漬蛋黃白子完全被那濃濃的紹興味蓋住有點可惜

 

北海道釧路油鰈

 

IMG_8951.JPG

軟爛的舍利與過多的山葵讓開場非常的尷尬

入口後來的不是魚身與舍利結合的味道是山葵的嗆味直衝鼻腔,這種嗆鼻感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過了

 

油鰈鰭邊

IMG_8952.JPG

油感十足

不知是因為友人的關係所以師傅切了那麼大塊給我

有點太豪邁了,東西還是量夠好有點過頭了...

 

白甘

IMG_8953.JPG

握這貫之前師傅有發現舍利的問題

馬上換掉了醋飯,不怕後知後覺只怕不知不覺

白甘握馬上扳回一城

 

北海道函館槍烏賊

IMG_8958.JPG

 

外觀非常的優美很像綻放的花朵,烏賊本身也很鮮甜但口感卻成了敗筆厚到難以咀嚼

不知是為了營造這個外觀的原因還是失手

 

水果玉米豆腐

IMG_8960.JPG

玉米豆腐的口感基本上和嫩豆腐沒得比,味道也調理的恰到好處讓水果玉米的甜味展現的非常出色

 

甘海老

IMG_8962.JPG

海老的表現讓我當下差點離席而去...

竟然嚐不到蝦身的甘甜都是舍利的甜和山葵的香氣

 

副手突然來詢問我有沒有喝酒,招待了我自家釀的梅酒

可能看我的臉上不太好的關係吧

IMG_8963.JPG

濃郁回甘但就是少了點酒的感覺

 

小鯛

IMG_8967.JPG

準備拿起小鯛時廚房突然一陣髒話聲...

有失無菜單給人感覺的高級感

員工的教育有點讓我無奈

這貫就伴隨著髒話聲吃下

印象停留在那段髒話聲感受真的不太好

 

小長井生蠔

IMG_8968.JPG

雖然沒有華漣讓人驚艷但也是在我心中有一席之位

清淡優雅海的味道

不同的系統不同的感受

但吃到沙子感覺又這樣子沒了

如果沒有友人的邀約就沒有這道

看得出來友人跟師傅的交情非常好

 

干貝米果

IMG_8971.JPG

干貝泥與葛粉調和的很有水準,軟嫩中帶了點彈性真的是抓到我的胃了

 

紫海膽

IMG_8972.JPG

甘甜中帶了一點雜味

 

生螢烏賊

IMG_8976.JPG

眼睛沒挑應該是為了美觀但也沒有影響到口感

可能沒有考慮到烏賊本身的鹹度擦醬擦太厚導致太鹹

 

關竹莢

IMG_8978.JPG

身為亮皮魚愛好者看到這道時,心中各種振奮不已,在點山葵時又是一個豪邁的手式

一看就知道又是過多的山葵...這次學聰明的我馬上挑掉一些

醬汁的味道蓋掉了竹筴非常可惜,各種重傷啊

 

熟螢烏賊

IMG_8981.JPG

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的感受

 

Toro

IMG_8982.JPG

吧台與內場沒有協調好

魚身的溫度還沒回溫就炙燒,炙燒的還不夠讓油與魚身分離

入口只有膩口噁心

 

長崎對馬海峽穴子

IMG_8984.JPG

能在這種偏中低價位的店吃到這種穴子

今天這餐值回票價了

穴子的味道完全沒有被煮汁蓋住煮汁也不會過淡讓穴子味重

口感的鬆軟也不會像是有些店家用悶的

這就是天人合一的感覺

 

甘鯛

IMG_8987.JPG

甘鯛即是馬頭魚

馬頭魚表現的普普通通感覺就是有熟的概念

 

玉子燒

IMG_8985.JPG

橫切面的白點應該是沒拌勻

口感偏硬味道偏甜

 

蛤蠣汁

IMG_8989.JPG

蛤蠣鮮甜飽滿但美中不足的是湯的調味過淡喝到後面有點膩

 

甜品

IMG_8990.JPG

副手沒有什麼介紹就直接上桌了

我也就直接吃了

桂花釀的量有點不夠都吃到粉圓的味道而已

 

 

這餐吃到各種大起大落

師傅對調味的量拿捏的很沒有標準不是過多就過少

讓很好的食材被調味料給抹殺了真的非常可惜

應該是價位剛調漲食材還不夠了解的關係

想必在經過一段時間到時候的一宗一定能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